[授权翻译][盾冬]全新定义 第五章

一切属于原作者:midnighttypewriter   via  AO3

照例感谢 @Erix 帮我解决翻译上的问题,以及 @暁の部屋 的精确捉虫XD


第五章 采访


“我简直不敢相信你标记了他!”(译者按:别想歪XD,好吧,想歪也无妨XD)托尼与史蒂夫在公共楼层的会议室里见面时说道。会议室里的巨大圆桌上通常都被扔满了各种杂物,从备用钢笔到活动人偶——因为我们的复仇者们纵使能力超群,却完全没收拾——但现在它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因为十分钟后史蒂夫就将上国家电视台的直播。“就算你没盖戳儿,我们也都知道他是属于你的。”


史蒂夫怒瞪托尼:“他属于他自己。况且这是他的主意。”他没有质疑巴基的愿望。他们是一个团队,是拍档,如果巴基想要一个证明来印在自己手臂上,那么他史蒂夫又有什么立场拒绝呢?“再说,要不是某人毁了之前那个红星,他也不会需要一个新的图案。”


托尼摆了摆手,调整着史蒂夫头上的摄像机。“至少这给了他一个契机去换个时尚新款。”


“这可跟划花别人的车不一样,托尼。”史蒂夫皱着眉头说。


“我还不知道嘛。行啦,队长,看看这片光幕,你在这儿能看到他们将在电视屏幕上显示的内容。有任何问题的话,我就在隔壁。玩得开心,不要引起流言蜚语。别说任何我不会说的话!”


“后两句难道不是相互矛盾的?”史蒂夫给了托尼一个虚弱的微笑,然后换上了一副面对媒体专用的公关表情。他们已经准备好了一个故事来满足公众对于冬日战士的好奇心。


他看到屏幕上闪现出直播画面,一个女人的脸出现在上面。“我们有请美国队长从复仇者大厦为我们直播。谢谢您百忙中抽出时间,罗杰斯队长。您好吗?”


“谢谢你,米甘,我很好。”他笑着说。他曾经跟这位新闻播音员合作过,发现她人很好也很专业。这也是为什么小辣椒安排了这次专门跟她的独家采访。


“罗杰斯队长,”她说道,身体探向前。史蒂夫能看到自己的脸出现在了直播画面的一角。“每个人都想知道复仇者团队的新成员是谁。你能告诉我们关于他的信息吗?”这时,画面上全屏显示了一张冬兵在最近的任务中的照片,画质有点模糊。


“他是冬日战士,”史蒂夫回答,屏幕画面变了,他发现他正盯着实时画面中自己的脸,“他已经加入我们几个月了,我们都很幸运能拥有他。他是个神枪手,并且非常擅长近身搏击。他是我们非常宝贵的资产。”


“我们都对他的手臂非常好奇。这个士兵的胳膊看起来是金属的?他不会碰巧是个机器人吧?也许是斯塔克的发明之一?”


“不,斯……他是人类。冬兵是为报效国家而失去了自己的胳膊。你们所看见的那条金属臂,”正如他所料,一张被放大的巴基的金属臂照片被调了出来,“那是一个义肢,一个高度精密的义肢。”


“所以他是个退伍军人?”


“是的。”


“那么作为制服下的那个人呢?”她催问道,看出来显然队长没打算主动透露任何事。


“冬兵是一个非常注重隐私的人。他对媒体的关注感到不安,因为某些个人原因,他希望将自己的身份保密。”史蒂夫努力维持着自己的微笑。


“他是不是有一个家庭要保护?”


“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的权限。”史蒂夫知道人们会把这个回答当成一个默认,不过这没关系。


看到她微笑的样子,他知道自己猜对了。不论如何,他并不算说谎,而就算他默许了一个错误的信息被传播……管它的,只要能保护巴基的身份,他觉得可以接受。


“谣传他曾经在,呃……天空航母事件中跟你对抗,这是真的吗?”


史蒂夫只愣了一秒钟便镇定下来:“他是参与了那次战斗。他救了我的命。”


                                       ***


几乎在史蒂夫打开自家房门的瞬间,一只金属手便拽住了他T恤的前襟,将他整个人狠狠掼到墙上。


“永远。别再。这样!”巴基咆哮道。


[原作者的话:我很抱歉这章有点短。(我讨厌写采访,报纸经常瞎扯。)下章会解释这章最后巴基的反应。]



评论(5)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则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