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盾冬]全新定义 第三章

一切属于原作者:midnighttypewriter   via  AO3

感谢 @Erix 帮我解决翻译上的问题,以及 @暁の部屋 的精确捉虫XD


第三章 新闻


“今天干得不错,”托尼说。他擦拭着胸口的机甲,仔细查看着一道从鲜艳的油漆下暴露出银色金属的刮痕。“很高兴你加入我们,巴恩斯。”


巴基点点头作为回应,看不出什么表情。他双臂交叉在胸前,眼光扫视着整个房间。这是史蒂夫第一次看到他跟除了雷神之外的整个复仇者团队在一起,虽然这只是一个半正式的会和,鉴于他们才完成任务归来,且刚刚才从昆式战斗机上下来。大家都还穿着制服或战衣,满身脏污,伤痕累累。娜塔莎坐在厨房的流理台上;布鲁斯陷在椅子里;托尼、克林特、史蒂夫和巴基仍然站着。


史蒂夫很高兴这次的任务比较轻松,因为这有利于帮助巴基回归战场。这回没有九头蛇,甚至也没有A.I.M(译者注:A.I.M.全称Advanced Idea Mechanics,中文译为先锋科技。它是漫威漫画中重要的反派组织,致力于用暴力来征服地球。二战期间,先锋科技为九头蛇组织研发颠覆性的军事科技。后来与九头蛇分道扬镳。)只不过是一个无耻的超级反派的狂热崇拜者,穿着劣质山寨版的钢铁侠盔甲协同几个战斗机器人而已。回来一路上托尼都在叽里咕噜地抱怨着人们对科技的滥用,以及他本来一个人就能处理好这事儿。


“在战场上能有另外一个有好准头的同伴真是太好了,”克林特评论道。他冲巴基举起拳头想来个顶拳,巴基怀疑地看着他。“来嘛,用你的拳头跟我的碰一下,这个手势代表——”


“我知道什么是顶拳。”巴基说,他抬起拳头用自己的金属关节小心翼翼地跟对方碰了一下。有人鼓起了掌,巴基再次把手臂交叉回胸前。


“受不了现在这些年轻人,是吧,巴基?”史蒂夫微微笑着说,巴基笑了出来,这令他很有成就感。


“巴恩斯中士,有电视新闻提到了你。”贾维斯突然说道,并降下了一个屏幕,上面暂时还没有显示任何东西。


巴基的脸色阴沉下来。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转向了屏幕。


“播放出来,贾维斯。”托尼向前一步命令道。史蒂夫不自觉地用手揽住了巴基的肩膀,巴基立刻靠了过来。


屏幕亮了起来,显示出新闻画面。那是一段冬兵奔跑在美国队长身边的模糊影像,还有一段他在屋顶狙击的画面。“目击者称,一个戴着面具的陌生人加入了今天复仇者们的战斗,”记者说,“这位神秘的新晋成员是谁?我们正在等待复仇者大厦方面的声明。”


“Sir,波茨小姐让我转告你,她已经控制了局面。巴恩斯先生?我想征求一下您的意见。”


巴基眉头紧皱地看向史蒂夫。


“那么,我们要不要对外宣布巴基·巴恩斯重返人间了?”托尼问。


“詹姆斯?”娜塔莎说,“一切由你决定。你怎么说我们怎么配合。”


巴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史蒂夫感到自己整个身体都被牵动着。“冬日战士可以,巴基·巴恩斯不行。他们想要冬兵的一切都可以告诉他们,但关于我的……我还不想曝光。”


“这可能是迟早的事。”布鲁斯说。


“是啊,我们在身份保密这方面做得可不怎么好。”克林特说。


“总之不行。”巴基坚定地说,离开史蒂夫身侧,“我要去换衣服了,穿着这身热死了。”


“他说得对。”布鲁斯说着,站起身来。每个人似乎都同意了,大家开始作鸟兽散。


“是啊,全部都给我去洗个澡!换身干净衣服!”托尼叫道,“你们把污泥都带到我的大厦里来了!”他一边离开,一边留下一串黑漆漆的脚印。


                                                   ***


巴基一定是在史蒂夫洗澡的时候离开了,因为当他走出浴室时,感到房间里空荡荡的。他俩有自己独立的卧室,但巴基在家的话,史蒂夫总能感应到他的存在。有那么一瞬间史蒂夫考虑是不是问问贾维斯他去哪了,但随后他还是决定给巴基留点隐私。毕竟他一直都做得很好,就算出了任何问题,他相信自己很快会知道。


没过多久巴基就回来了。他现在穿着普通的衣服,左边的袖子空空荡荡。史蒂夫正坐在沙发上翻看自己最近画的几张素描,霎时间眼睛不由得被巴基的左肩吸引。他很快迫使自己的目光转向巴基的脸,但对方还是注意到了,他耸了耸肩。


“有些部件在战斗中损坏了,斯塔克正在检查它,”他随意地说道,坐进史蒂夫对面的扶手椅里。“他还答应看看我的制服,想办法让它更轻便,更容易穿脱。”


史蒂夫笑了:“太好了,我很高兴你跟托尼感情这么好。”


巴基翘起一边的嘴角坏笑道:“还真算不上好。”



史蒂夫指指他的素描本:“我现在总算可以画你了吧?”


“就我现在这样?”


“当然,为什么不呢?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巴基皱了皱眉头。他看看自己左边,拉了拉他的袖子,然后点点头:“行,好吧,”他叹口气,摇了摇头,“巴基·巴恩斯,战场归来。”


史蒂夫在素描本里找到一张空白页,拿起铅笔,在沙发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尽量不要动,不过你可以说话。”


巴基点点头,但是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沉默着。在他开口时,史蒂夫已经打好了粗略的草稿。“你有没有想过我杀过多少人?”


“我们是士兵,”史蒂夫故作轻松地说。他知道巴基试图暗示什么。他想说他不是一个好人;他的手上沾满鲜血;史蒂夫不应该给予他这么多爱和信任;他根本不值得。史蒂夫想,一味地只给巴基关爱对他来说反而是一种伪善。毕竟现在没几个人能说自己曾经为九头蛇杀过人。“你现在是在我的命令下杀人。”


“我甚至对杀人感到麻木,”巴基继续说,“我以前只是没有发言权,没有选择权,我无权挑选我的目标对象,我无法拒绝那些违背我良知的任务。但我对于杀人毫不在意。只是说……你不会想知道一些事的,有些面孔至今仍让我睡不着觉。”


“我看过你的档案。”史蒂夫承认。


巴基叹了口气:“那么你就该知道,你该知道为什么我不能让人们——让这么多人将我当成一个英雄来祭奠。我不能……我会觉得我在辜负这个世界。”


史蒂夫停下笔,把铅笔放在一边,“你仍然是我的英雄。”他轻轻地说。


“你一直就是个傻瓜。”


“你个混蛋。”史蒂夫脱口而出,唤起巴基脸上一瞬间的的笑容,但他的表情随即又黯淡下去。


“我还没有准备好面对后果。我对这个时代了解得很少,我知道后果没准会很糟糕——肯定会很糟糕。因为巴顿说得对,我不认为我们能永远保密。我只是……”他摇了摇头,身子向后靠在椅背上,“他们会想要知道一切,机械臂、过去那七十年、九头蛇……你如何能让公众喜欢一个被洗过脑的前杀手,而且还是个死基佬?不过我想我应该能把最后那一项秘密保守住,嗯?”


史蒂夫花了点时间才反应过来:“拜托,你已经成功地瞒了我好多年了,”他指出,“但是你为什么就不告诉我呢?”


巴基耸耸肩:“我说过我以为你是知道的啊。再说了,这也不是什么……都不是认真的。只是一些……”他又耸了耸肩,“女孩子我也挺喜欢的。我就是……男女通吃,你明白吗?”


史蒂夫点点头。他重新拿起铅笔,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巴基的姿势没怎么变,可以继续画下去。“双性恋。”他说。


“嗯?”


“如果你想要找个准确的词,我想就是它了?不过你可以去查查它的词义,看看是不是符合。”


“好吧,我可能会试试。那有没有什么酷炫的词儿来形容杀人机器?”


“我觉得叫‘前杀手’就够了。”


他们陷入一阵不似平常那般舒适的沉默中,但气氛已经远比史蒂夫预料的要轻松了。这回又是巴基先打破了沉默,史蒂夫同样把它视为一个好迹象。


“我们……我们之间没事了吧?”


史蒂夫冲他笑了:“你这是在求夸奖吗,巴基?我能不厌其烦地告诉你你究竟有多好,但我怕这些说多了就俗了。”


“我觉得你已经说得够多了。”巴基说,但他明显放松了。


“这么说吧,你得做出比你那些脏活儿更糟糕的事儿才能摆脱掉我。”如果史蒂夫被自己的话羞红了脸,他希望没有太明显。



评论(4)

热度(98)

© 腐则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