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盾冬]全新定义 第十二章

一切属于原作者:midnighttypewriter   via  AO3

照例感谢 @Erix 帮我解决翻译上的问题,以及 @暁の部屋 的精确捉虫XD


【这章翻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内伤呜呜呜呜!】


第十二章 战斗


【原作者的话:本章仍然在纠结,剧情的发展有点脱离我的计划了。有一些暴力血腥内容,虽然没有具体的画面性描述,但巴基的确受了很重的伤,在此提醒一下,如果不想看的话可以规避后半章。我保证这章以后会好起来的。】


虽然他们在战场上仍然配合默契,在私人场合他们就远谈不上好了。巴基一直躲着史蒂夫。他什么都没说,但他几乎不会出现在有史蒂夫的任何地方。他的东西也从史蒂夫的房间里消失了,并且只要回到他们的公寓,他所有时间都会关起门来待在自己的房间里。每当他们偶尔撞上了对方,也会交谈几句,但对话总是很紧绷,完全不似以往互相吐槽逗趣的轻松劲儿。


这令人心碎。


史蒂夫自从被解冻过后的最初那几个月以来,从没感到过如此孤独。


他只能寄希望于沉淀一段时间之后,他们俩能够心平气和地解决问题。他们以前都是这样的。


其他小伙伴没过多久就注意到了异样。那天早上的事过去了仅仅一周左右,史蒂夫就在跨进自己卧室时发现娜塔莎盘腿坐在他的床上。她脸上的表情让史蒂夫心脏漏了一拍,她几乎是平静的,几乎,除了某种处在爆发边缘的危险气息。


“你还记得我说过关于詹姆斯的心的事儿吗?”她用随意的口吻问道。


史蒂夫耸耸肩:“说实话,我不觉得我对巴基的心有什么影响力。”他倒是想,但巴基已经拒绝了他。这就是故事的结局。


“真是这样吗?就我来说,他看起来相当的伤心,队长。我得说这对他的作战风格倒是有好处,但那不是重点。”


史蒂夫叹了口气,往后靠在他的衣柜上。他想跟娜塔莎拉开一点距离,以防万一。倒不是说他害怕她真的会伤害到他,只是她注视自己的眼神里闪着一丝危险的光芒,他可不想给她任何机会。“我想你把整件事搞错了。”他说,“我们谈了关于感情的事,最后确认了我们只是朋友,而且我们现在要给彼此一些空间。就是这样。没有谁心碎,这也都和你没关系。”至少在他看来事情就是这样。这很难解释清楚,因为他们大部分的对话都是靠潜台词在交流。


娜塔莎冲他挑起一边眉毛:“从我的角度来看,似乎是你一直在误导他,直到你意识到你的好朋友多年来一直对你一往情深,而你就像是丢掉一个烫手山芋一样地抛弃了他,这样你就不用去应付这种事了。你这么干真是太混蛋了,史蒂夫,并且实际上我一定确定以及肯定你也一样深爱着他,这么看来你简直就是这整个大厦里最大的傻瓜,连斯塔克都比你聪明。”


“什么?”史蒂夫猛摇头,“巴基对我没那意思。我告诉他我的想法,而他说他不想谈这个。是他在回避我!”娜塔莎还提到了“爱”这个字眼儿,不过史蒂夫现在真心不愿去想那个。这有什么区别吗?不管他对巴基产生的是无害的小迷恋,还是爱上了他,巴基都不想要他。


她皱起了眉头:“他不是这么跟我说的。”


史蒂夫张开嘴正想问她是什么意思,巴基到底是怎么跟她说的,他们的紧急联络手机就开始振动起来。


                                       ***


战斗进行得不顺利,可以说是糟透了。当涉及到一些状态不稳定的超级士兵血清时,战况就没好过。那一天复仇者们发现自己在对抗一支有着超强力、超快速度、全副武装的军队,而且还都是自爆实验对象。复仇者们还要试图避免杀掉他们,而这并没有令任务变得更轻松。


“冬兵?”史蒂夫用通讯器呼叫,“冬兵,我们这儿需要你的支援,第五楼。”他同时单手将盾牌高举过头顶,为自己和山姆抵挡住一阵凶猛的火力。


“史蒂夫?”巴基回话的声音很虚弱。


“巴基?”史蒂夫的胸膛里有什么猛地收紧了。


“有个混蛋伤到我了。”巴基说,他的声音窒在嗓子里,“我没法……你需要……找其他人。”接着传来更多的咳嗽声。


“巴基!”


一颗子弹擦着史蒂夫头部的右侧射进了墙壁,将他的注意力拉回到自己所处的环境中。


                                      ***


“有那么一会儿我以为你要开枪把他们全灭了。”山姆说,他们正走在医院的走廊里,史蒂夫勉强控制住自己不要用跑的。


“我本来会的,”史蒂夫承认,“如果托尼和克林特再不出现的话……”那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但在当时,他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如何以最快速度赶到巴基身边。他决不会让巴基再死一次。


山姆担心地抓住他的手臂。史蒂夫冲他扯出一个勉强的微笑。


当他们找到医生时她的表情很严肃。她是复仇者御用的医生之一,史蒂夫记得以前跟她说过一次话,那次是克林特在一次战斗中在没有任何缓冲手段的情况下从屋顶坠下来受伤了。她把他治愈得相当好。


“巴恩斯中士会活下来,”她省了打招呼直接说道,“换做普通人现在已经死了,但他会没事的。这需要一段时间恢复,不过他会好起来的。只是我们还不清楚需要多少剂量的止痛剂才能既起到足够镇痛的作用又不至于因过量而导致死亡。”


史蒂夫颤抖着深呼吸了一口气。当他们把巴基推出来的时候他瞥到了一眼,他看上去破碎而又血迹斑斑。托尼和娜塔莎将史蒂夫强行带去让医生处理了他自己身上的枪伤后,才放他去看巴基。


“他出了什么事?”山姆问,此时史蒂夫正径直走向那扇将他与他受伤的好友分隔的门。每分开多一分钟,他的内心就更疼一分,就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蹂躏着。


“撞击伤和枪伤。如果要我猜的话,他先是被一辆高速驾驶的汽车撞到墙上,然后被枪击。”


“他干掉了对方。”史蒂夫在他身后说。他想起战场上有一辆SUV,前挡板被撞坏,车玻璃碎裂,还有一具尸体挂在驾驶座的车门上。


他打开门走了进去,没有人跟着他。


巴基睡在医院的病床上,身上连着各种嗡嗡作响或发出哔哔声的仪器。他们将他的金属义肢卸了下来,它一动不动地躺在一旁的床头柜上。巴基的脸上能看到的部分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他的呼吸很不均匀。冬日战士没有喊痛,伤痛没能打倒他,但他还是能感觉到痛。


“史蒂夫。”巴基开口,他的声音很虚弱。


“我在这儿。”史蒂夫说着,跌进床边的一把椅子里,“你快把我吓死了。”


“是吗,我也以为我死定了。”


史蒂夫伸手想触碰巴基,但他不知道碰哪儿才不会让他更疼。“我以为我要失去你了。”他说,直到听见自己破碎的声音,他才意识到他快哭出来了。他赶紧用咳嗽来掩盖一声啜泣。


“别想这么容易摆脱我。”巴基轻声说。


“我以为我会在这个节骨眼上失去你,我还有话想要对你说,对你解释……”


“不要现在,史蒂夫。”


史蒂夫点点头。他将巴基床单上几处褶皱抚平。“一定要好起来,巴基。”


“你陪着我就好。”巴基小声说。史蒂夫当然会轻易地满足他。



评论(26)

热度(135)

© 腐则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