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盾冬]全新定义 第二章

第二章 自拍


[第二章新鲜出炉,这俩真是甜死啦XD

非常感谢 @Erix 帮我解决了翻译上遇到的困难,受教啦XD]



观看巴基和娜塔莎过招对于史蒂夫来说简直跟看色情片差不多。当然,托尼和克林特都分别试图让他看一些那种片子,但这让他感到很不舒服。不过巴基和娜塔莎只是在搏击而已……


他们俩都很美,都是搏击高手,双方也都没在客气。这让史蒂夫屏住了呼吸,脉搏加快,并且完全忘记了自己的锻炼动作。他干脆放弃了他的吊袋,盯着他们猛瞧,直到他俩注意到他。


“我们俩让你分心了吗,队长?”娜塔莎问。她双手捋过头发,语调里明显带着戏谑。巴基穿着休闲服,而她身着全套制服。


史蒂夫感到一阵脸红。“我只是想确定我的团队表现良好,仅此而已。”他把视线从娜塔莎转向巴基,如果他想要说什么,此时所有语言都离他而去了。


巴基看起来比他几个月前刚住进史蒂夫在复仇者大厦的套房那时候要健康多了。他看起来美极了。尽管他浑身是汗,包裹在白色紧身T恤下的胸膛起伏却只比平时稍快一点点。他的头发扎成了一个凌乱的马尾,微微抬起下巴,脸上隐约带着一个微笑,很浅,但确实有。


史蒂夫现在超想有支铅笔。


“照张相吧,能保存更久。”娜塔莎建议道。


“我没带相机,”史蒂夫说,没有否认他的确正想这么做,反正否认也没用,他也并不感到羞愧。他失去巴基太多次了,已经不想再否认自己想要一直能看着他的脸。


巴基转向娜塔莎:“我手机不是自带一个摄像头的吗?”


他展开一个顽皮的笑,娜塔莎忙不迭地点头:“快去拿,士兵!”


巴基假模假样地回了她一个敬礼,轻松地跳过围绕在搏击台周围的围栏。史蒂夫和娜塔莎一起看着他抓起自己的健身包在里面翻找手机。“他做得很好,不是吗?”娜塔莎评论道,目光没有离开巴基。


“他一直很擅长近身肉搏。”


“我不是指这个。”


史蒂夫温柔地笑了:“是的,他做得很好。”


巴基拿着手机回来了,没说什么直接把手机扔给娜塔莎,她兴奋地接住:“是时候教你们两个化石怎么玩自拍了。”


史蒂夫耸耸肩:“我其实知道怎么玩。”娜塔莎给了他一个半是惊讶半是失望的眼神,他又耸耸肩:“嗯,作为……公众人物的必备技能。”他学东西很快,只需要别人解释一次他就知道如何用五花八门的手机来与粉丝自拍合照。


“那就成了,”巴基说,看向娜塔莎,“你可得跟上我的速度。”


于是史蒂夫旁观娜塔莎给巴基演示如何给自己拍照。“然后你要这样把照片发送给史蒂夫,”她解释着,但此时史蒂夫只关注着巴基眉心的皱纹,脸上认真专注的表情。他的眼里只有巴基。


后来,他收到了巴基发到他邮箱的自拍照,还有另一张与娜塔莎的合影,照片里他的金属臂将娜塔莎牢牢地搂在怀里,笑容满面。史蒂夫有那么一瞬间考虑将第一张巴基的照片设成手机桌面,然后把第二张照片转发给其他队友,但最终他两者都没做。这照片是给他一个人的。


                          ***


这天他在公共厨房里找到了巴基,这是一个新的进步。最初的那几个月里,巴基除了约见医生和心理学专家之外,几乎没有离开过房间,原本还有情报机构的讯问,但很快就被推迟了,因为帮助他恢复健康的医疗团队意识到这会令他的恢复进程倒退。现在他更乐意进入公共场所了,但史蒂夫怀疑他还是有意避免自己一下子接触到太多人。他目前还不是很确定,但他寻思着巴基是不是跟贾维斯商量了个什么方案之类的来避免这种情况。


当他走进厨房,巴基举了举手上的马克杯打了个招呼。他靠在流理台上,用金属臂握着杯子。又一次,他的头发是散开的,垂落在脸庞周围,他穿着一件纯黑色T恤。又一次,史蒂夫想把他画下来。


他掏出自己的手机:“介意我拍张照片吗?”


巴基挑了挑眉:“你也太勤奋了吧?”


史蒂夫皱眉:“什么意思?”


巴基耸耸肩:“巴基·巴恩斯真是个值得你大拍特拍的好摄影主题。”


“你什么……你的意思是我在拍你马屁吗?”史蒂夫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笨蛋,相信我,这完全是出于私欲。”


“我想你一定是当初坠机的时候脑袋撞得太狠啦,”巴基说,把自己的头砰地磕在身后的柜子上,“把你仅存的那点品味都撞没了。”


“你伤害了我。”史蒂夫假惺惺地噘起嘴,然后又换上一副严肃认真的表情,“听着,巴基,你可以说我多愁善感,但我……我就是喜欢看你的脸,我也想要永远都能这样看着你。”


“我不会再消失了。”


史蒂夫没有急着回答,他想知道巴基会不会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很明显巴基也一下子意识到了,因为他的表情立即柔和了下来。他把杯子放在一边,朝史蒂夫走过来。


“史蒂夫,”他唤道,语气近乎温柔,还夹杂着一丝愧疚,“过来,你这个混蛋。”他用右手拽着史蒂夫的后颈,把他拉过来用单手给了一个拥抱。史蒂夫迫不及待地用双手紧紧回抱了他。


“我还是不明白,”巴基喃喃道,“我曾试图杀了你,史蒂夫,即使最终没完成。我几乎就……就算那不是……我早已不是过去那个我了,史蒂夫。”


“你是我认识的最棒的人了,好吗?如果你告诉任何人我说过这话——好吧,我大概会承认,但我会列出一串长得可耻的理由,你会后悔跟别人说起这个的。”他调整了一下抱住巴基的姿势,抓住对方的金属手臂环在自己背上,因为巴基自己似乎对这么做迟疑不决。“以及我还是很想画你。”史蒂夫拉开距离,“到客厅去报到,士兵。那儿的光线更好。”


“别命令我,队长,”巴基带着淡淡的微笑回敬,让史蒂夫想再次拥抱他,“我现在不当值。”


就是这么不巧,史蒂夫作为复仇者身份的紧急联络手机振动起来。


“你准备好了跟着美国队长一起拯救世界了吗?”他问,试图掩饰对于美好时光被打断的愤怒,以及对于发生了什么状况的担心。


巴基似乎完全不感到失望。目前为止他还没有被邀请去跟复仇者们并肩战斗,且从前几天他取得了参加任务的资格以来,也还没有出任务的机会。“休想。但我会跟着史蒂夫·罗杰斯,如果他好好地问我。”


那一刻,史蒂夫看到了不可思议的光芒。



评论(18)

热度(2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则天 | Powered by LOFTER